close


 上星期終於完成了上海自由行的願望,到上海玩四天感覺真是難以言喻。
 
 從七月底確定時間,八月拖拖拉拉地看資料訂房間,決定買動車票後又反悔買了機票飛過去。
 然後出行前一天才臨時更改住所,跑去住民宿...(這是壞習慣,好孩子不要學!)
 
 
 我住的是龍漕路上的 Amy Love 民宿,很幸運地拼拼湊湊住了五天。
 在此感謝台灣彰化的Joan!願意讓我跟她Share房間 >\\\\\<
 而且還一起逛了三天~ 得到很多幫助與經驗唷!
 
 Amy Love 民宿!!

 拍謝,照片就只有剛到時拍了一張......隔兩天還換了大房間!
 最後一晚沒有房間了,於是給我客廳將就一晚,不需要四處找~
 因為Amy不在,所以這幾天是顧先生與Amy的姊姊妹妹招待的。
 他們人都很友善,顧先生還賣給我第一天的門票!(感動)
 
  世博一日券

 不過下次去上海,我想去芳鄰民宿住住看,感覺很歐風啊!! 
 
 第一天:城市人館,城市地球館,城市生命館,澳大利亞,泰國,印度,
     盧森堡,荷蘭,義大利,英國,法國。
 
 據說要拿中國館預約券要五點到那邊去排,結果第一天我跟Joan都起不來,
 七點才到園區,然後又走錯繞到六號門去排安檢,所以理所當然的沒有拿到。
 不過第一天嘛,就四處看看囉!所以我們就先去看了主題館,城市人館比較沒什麼,
 但是城市地球館感覺就還不錯,那顆地球還挺不錯的!
 
 

 我最喜歡的是澳大利亞館,裡面的小雕塑都好可愛啊!!

 
 

 

 
 
 
 小動物的表情都挺好笑的!讓人很想把他搬回家!!

 義大利館也挺美的,會有想去義大利玩的衝動 Q_Q
 建築與設計都很美侖美煥,目不暇給!

 進到義大利館,感覺自己被藝術與精品給包圍了!
 高跟鞋,名車,時裝,交響樂,一整個優雅又美麗!!

 

 穿著Prada的惡魔....拍謝,我熊熊聯想到這個
 
 

 法拉利賽車!!一整個美呀......

 


 Joan看到這台三輪車(?)一整個好興奮!
 因為她是零件廠的業務,這台車的手煞車就是她與義大利設計師共同討論研發的。
 然後很開心地一直拍拍拍...........(遠目)

 三輪車~跑得快~

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條,對面是各式各樣的紅酒。我沒想到義大利麵有那麼多種耶.....

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

 據說義大利有一個州是專門在生產賽車的,一般民眾是不能進去,
 這個地方就是在展那個艾米利亞的羅馬涅大區

 
 
 故宮請義大利設計的紀念品,我好想去買啊啊啊啊啊啊 >"<

 台北故宮博物院請義大利設計的紀念品!!

 法國館也不錯,重點是我們在裡面買到好吃的布朗尼與貝果!而且是買一送一唷!因為他們快休息了....
 法國館的外觀我沒拍到,但是內部裝潢的很不錯,跟義大利有得拼!!

 法國
 
 

 這次法國館還帶了他們的鎮國之寶來,四副名畫,不過我對畫感覺都還好所以就沒拍了......
 

 第二天:中國,中國聯省,台灣,台北案例,城市未來。

 有鑑於昨天拿不到券,所以我們第二天特別早起,四點半起床,近六點到5-3門排隊,
 可是到了門口還是很傻眼,因為人好多啊!!

 我們一直好擔心拿不到中國券,安檢時一直盯著發預約券的人手上剩下的券...心裡撲通撲通地跳啊!!
 衝過安檢後我們順利地拿到了!兩個人開心地跳啊跳,突然想起還有台灣券,馬上狂奔了起來,
 不過也狂不到哪去,因為要長跑哩.....好家在我們在最後一刻跑進隊伍裡!差一點就被擋在外面了~XD

 台灣館預約券
 
中國館預約券

 不過在園區門口要跑進排安檢隊伍時,Joan被推倒了,腳上擦傷了一大塊!
 所以公安喊不要奔跑不是沒有理由滴......可憐的Joan,她還有其他地方要去呢!希望她的傷口快快好!
 
 為了衝安檢被推倒的Joan...
 
 我們第一個先去的是中國館,我對中國館印象最深的理所當然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,
 壯觀、宏偉、驚豔!所以我忍不住就待超過半小時在看這副圖...=\\\\\=
 
 
 
 另外小鬼頭們的畫畫也超強的!!

 
 

 看完中國館我們就先去吃吉野家,其實應該各國料理吃透透才對..
 接著就去看中國各省的館。各省的建築真是一整個超乎意料之外的美。
 大家都很用心吶!

 天津
 
內蒙
 
雲南

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雲南娃!!其實之前去雲南時就有買過雲南娃娃,不過那兩隻被我姊A走了...
 可是這幾隻我覺得好可愛喔!!只是價格很不可愛 = =

 
 
 其實民族娃娃在淘寶上面有很多唷!!尤其以曉青中國民族的更加可愛(也更加貴)!

 
 



 另外浙江館居然也要排隊超過一小時!!我們第一天去逛世博都沒超過一小時的說!
 不過他們送的小杯子是挺漂亮的~

 DSCF3959.JPG

 接著我們去排台灣館,因為人數控制,所以我們也等了一小時左右 ToT
 感覺也是很不錯的!!720度的4D影片,看了真的超感動!超想回家的啦!
 還有點天燈,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幸福平安!
 
 
 

 台灣館

 因為實在太累了!所以我們今天再看了一個未來館就回去了~
 未來館還挺宏偉的,什麼東西都是大!不過因為他在DE區,晚上已經沒什麼人了,
 整個館都好空的說!

 
 DSCF3591.JPG
 DSCF3598.JPG

 連跑兩天世博,真是累得夠嗆的行程,想像不了那些跑了四天的人是怎麼跑的?!
 太佩服他們的體力了.....(拜倒)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銀色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