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來來來,自訂首頁大評比!上一篇文章給大家看過了igoogle自訂首頁,這個是我的netvibes畫面。
因為後來得知還有netvibes提供了此服務,所以也興沖沖的跑去玩了。
教學與功能我就不多說了,請見以下兩篇--

做自己的funP新聞通,用 Netvibes小宇宙打造電腦玩物資訊通
打造你的iGoogle個人化首頁全功略igoogle的進階應用

玩完的結論是,igoogle獲勝!
雖然說igoogle最大的敗筆就是不能公開亮相,但是它的功能真是一把罩!

兩者共同有的都是可以增加RSS,讓你把你想看的新聞,部落格,通通集中在一個頁面。
信箱,翻譯工具,待辦事項,諸如此類的。不過igoogle的這些東西還比較好用一些。
當你整理好你的頁面時,還可以把你的頁面或者是小工具分享出去!

netvibes的優點,是他有公開與私人兩種頁面,這也是吸引我跑去玩的重點。
而且有新增widgets功能,所以我可以增加名片,增加Plurk,還可以增加網頁頁面!
但是自身的widgets卻不多。我想也是因為使用者並不如igoogle那麼多吧!

igoogle最大的優勢,當然是廣泛的使用人潮,許多的小工具都是使用者所提供的。
光翻議這種工具,我就找到好幾款!居然還有簡繁中互換工具!
這樣一些詞彙我以後都不需要再開Word轉了!
而我最喜歡igoogle的一點,就是他有非常好用的工具欄
所以我可以將一些同類型的RSS或工具放在一起。瞧,這樣是不是很好收納?

而igoogle的RSS,要到增加小工具頁面,左側欄下方找一個"新增資訊提供或小工具",
將RSS的URL加進去,他就會自動加到你的頁面裡了!我猜想這選項應該也是可以增加widgets,
不過我不曉得怎麼加就是了。~_~ 




好啦!以上就是我使用自訂首頁的心得感想,跟大家分享一下囉!~
希望大家使用愉快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補遺,igoogle更新版面囉!

iGoogle 2.0 個人化首頁升級,更適於閱覽資訊的新介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銀色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